土耳其共产党/马列主义一大宣言

土耳其共产党/马列主义
二〇一九年

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道路上,围绕无产阶级革命主义,挑战取消主义,发展游击战!

我们党正处在历史性的紧要关头。在建党47周年之际,我们满怀希望、满怀激情、满怀期待地召开了我们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我们向所有实现这一切的干部、成员、积极分子和战士致敬,他们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并为组织这次大会做出了贡献。

我们的大会是数百名烈士的呼吁和期盼的高潮。这些烈士牺牲自己,是为了促进共产主义事业,是为了结束土耳其人、库尔德人和其他各民族的苦难和实现各被压迫阶层的解放。

我们的大会象征着一种连续性,这种连续性使得成千上万人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期望投向我们的阵营, 其中包括在过去47年来一直支持我们的干部和积极分子。党的建党理念、立党方法、立党时的时代特点和历史条件决定了我们党的本质。当阶级斗争在全球变得激烈,当革命运动正充满活力,在进行着丰富的理论辩论的时候,我们的领袖易卜拉欣·凯帕喀亚创立了我们的党。他奠定了我们党的建设基础:“鼓足勇气,坚定立场”,这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创立的方针;对社会意识和社会观念在国内、国际层面上的“破”,对世界范围内共产主义阵营和现代修正主义阵营的分裂和斗争的“立场鲜明” ,“68年革命运动”对长达50年的和平主义的“震撼”,“决裂主义”的六月15日至16日伟大的工人抵抗运动和农民分田运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指导地位。在此基础上,我们党成功地遵循了一条坚定而富有挑战性的路线,对抗帝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有组织的取消革命的企图,以及对抗他们47年来为取消革命所创造的意识形态基础, 

47年来,作为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必然结果,我们党的共产主义路线受到资产阶级路线的攻击。机会主义、改良主义、修正主义对我们党的路线的攻击从来没有停止过。受到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滋养的我们党的干部、积极分子和支持者齐手抵住了这些攻击。

在这一历史时刻,我们召开了大会,庆祝我们的领袖凯帕喀亚同志的70周年诞辰和纪念他逝世46周年,庆祝他举起的红旗依然在飘扬:这是他应得的荣誉。我们再次宣布:随着党的一大召开,国际无产阶级光荣的红旗将继续在土耳其大地上飘扬。

土耳其各民族——土耳其人、库尔德人和其它各民族的无产阶级,我们苦难中的劳动人民:

我们党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关键时期”,既适用于我们党,也适用于人民武装,同样也适用于资本帝国主义制度和法西斯独裁者。

愈发残酷无情的资本帝国主义制度继续扩大其对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经济军事攻击,它逼迫人民做出选择:要么被其奴役,要么被其消灭。席卷全球的资本的破坏性影响,清楚地暴露了它所有的丑陋。寄生的帝国主义资本关心的是通过吸吮劳动人民的鲜血和榨干所有受压迫阶层的力量来延续自己。然而,这也是资本帝国主义危机结构的根源。资本帝国主义制度意味着危机、战争、吞并、高利润和血汗工厂。今天,帝国主义制度的中央集团更血腥、更残酷、更野心勃勃地进行着他们的贸易战。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中国社会帝国主义,快速地由商品输出向资本输出转变,在衰落的美帝国主义市场中,通过制造强大的影响力加剧了竞争。俄罗斯帝国主义和中国社会帝国主义通过建立同盟,在军事政治舞台上产生了严重的影响。随着以美帝国主义领导的”西方帝国主义”集团内部矛盾的加深和竞争的日趋激烈,中国社会帝国主义与俄罗斯帝国主义的关系日益密切。这种形势与当前的政治经济危机一起,加剧了贸易战,并在所有的有争议的领域引发了一场严重的冲突战争。中东和非洲是这个冲突最突出的地区。此外,在被视为美国后院的拉丁美洲,美国的统治正在动摇,形成裂缝;这可能导致社会动荡和争取新的平衡的冲突。

当然,这幅世界图景并未将我国排除在外,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经济政治结构的现实,直接影响着国际形势和发展。法西斯独裁政权在普遍的政治危机中,不断提高其攻击的水平,试图找到一个新的形式,从而改头换面地出现,使其攻击成为可能。法西斯主义服务于在体制内占主导地位的统治阶级,帮助其巩固权力;它对于新政治形式的追求,同时在统治阶级内部挑起冲突。帝国主义列强之间的冲突加剧,是另一种助长统治阶级之间冲突的现象。

但最后,由塔伊普•埃尔多安领导、围绕正义与发展党-民族行动党联盟(AKP-MHP)形成的法西斯独裁统治,在过去4年里一直保持着咄咄逼人的政治攻势。人民群众正受到非常猛烈的政治攻击。他们的一切基本经济、社会权利都在被篡夺,他们的结社权力也受到法西斯主义的法律、法令、司法机关、军队、警察和平民法西斯组织的压制。

对革命、进步和民主力量的攻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猛烈,特别是在进行武装斗争的运动中,革命势力受到的打击最大。我们党也是这次攻击的明确目标。我们的25名同志在这次破坏战争中牺牲,他们永垂不朽;我们的数十名积极分子和支持者被逮捕。

库尔德民族运动及其斗争是这一时期法西斯主义的基本,主要的猎物之一。法西斯企图使所有合法的和利用民主制度进行民族斗争的力量,特别是库尔德游击队屈服,将它们与其他社会力量隔离。法西斯独裁统治下的库尔德政策体现为国内外激烈的政治军事攻击。在这种策略下,法西斯开始了对罗贾瓦的侵略,他们已经占领了阿夫林,正试图包围其他州。然而,这种局面并没有缓解统治阶级的政治危机,反而成为了危机重新产生的原因。经济领域持续不断的结构性危机,使广大人民群众与体制的矛盾在不断深化政治危机的周期性危机中扩展到新的领域。在库尔德问题和地区发展的背景下,法西斯专政采取行动、塑造自己、把握方向,同时意识到自身处于生存危机和生死存亡的关头。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一时期的未来阶段正在为政治和社会危机及其最终的全面爆发创造肥沃的土壤。

确实,我们党和人民力量的其他部分对决定这些关键进程的性质具有主导作用。但是,在革命形势有加深趋势的这一时期,各个有革命倾向的社会阶层,是没有摆脱他们阶级局限性的。革命运动和其他人民力量在这一时期基本上还没有准备好,在这一期间体制外的斗争正在加强,革命斗争和干预意愿正在加强。特别是在一段时期之后,取消主义、“议会主义”、调和主义、改良主义的多方位影响,淹没了斗争运动。这侵蚀了按照阶级观念认识世界、解释世界、改造世界的革命立场;并造成了接受革命观点的方式的退化。这是人民力量必须克服的意识形态问题的一个重要方面。

我们党也受到了这一时期的所有影响。它对这些思想进行了尖锐、持续的斗争。当前,我们党的最高级别的机构——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不仅维护了思想统一和行动统一,也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独特的成就。

我们的大会在一月如期举行。它是在最高级别的安保和组织工作下举行的。各个领域的党员参加大会的方式,都符合党员代表产生的规则。为了保证大会能安全、顺利地结束;为了所有参会者安全返回到他们新的斗争战线上,我们采取了一切的安保措施。

我们的大会就三个基本议题进行了讨论。第一,“纲领性意见和问题的处理”;二是“组织问题与现状的思考第三”;“我们对未来时期的定位”。

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大会的筹备工作终于完成。在筹备阶段,在敌人受到打击的同时,盲动分子和宗派分子也浮出水面,最后以“一帮党和(人民)战争的逃兵”的自暴自弃而告终。除此之外,我们党在这一时期还面临着敌人有组织的打击,不得不应对战争的残酷及其战争所造成的损失和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特别是在党的代表大会的筹备过程中,存在着一种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组织上的问题和发展自然地促进了这一进程。这些条件对所有活动和筹备工作产生了影响。最终,在这样的大背景上 ,在敌人加紧进攻的情况下,我党还是在安全地举行了预定的讨论,完成了党的代表大会。

关于方案讨论:

国家的社会和经济结构进行了讨论,讨论了已有的(相关)研究和新研究。易卜拉欣·凯帕喀亚同志对我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经济结构的论断在大会上得到确认。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确定凯帕喀亚同志的理论立场和方法在根本上是正确的。更深入的讨论尤其关注了凯帕喀亚同志时代到今天发生的量变。特别强调的是我们党在半封建经济制度特征及其理论预测方面的不足。这一经济制度被帝国主义所接受及其存在的长期性的理论论断得到了认可。会议讨论了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内在规律、帝国主义的历史特征、资本积累过程的历史特征、决定它们的生产关系和所有制、城乡的关系并评估了人口结构的变化。在关于整个经济和社会结构的讨论中,明确了半封建制度不仅得以维持,并不断增殖,依然是我国主要生产关系。经过长达6个月的调查研究、讨论,我们党形成了自己的立场。

革命道路:(持久人民战争):我们党47年的长期斗争,是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目标和持久人民战争战略路线而形成的。这是我们在纲领性观点中革命的基本战略。我们坚定不移地执行将党,军队和统一战线作为革命的三支力量加以组织和壮大的路线。在革命战略中,工人阶级被指定为先锋队,农民被指定为主力军。社会、经济、政治的发展和量变没有改变我们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革命战略。农村人口的减少并没有改变通过以农民游击队为主力的红色势力逐一夺取权力的目标。新民主主义革命(人民民主革命)和凯帕喀亚五个基本文件中所阐述和描绘的“持久人民战争战略”仍然有效。我们的大会已经批准了这个。在此背景下,我们党论述了我国战略防御阶段的革命形势,制定和具体化了战略战术方针。47年的积累和经验,决定了我们有必要坚持游击战争作为持久人民战争战略。这一决定是我党作为战斗党的要求,是反复曲折的革命道路的要求,也是我们的当前局势的要求。

关于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人民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的讨论中,强调了马列毛主义的基本原则。我们得出结论,没有领导者和先锋队,没有党,就谈不上革命,一切关于“革命”的方法和革命一词的使用,都掩盖了革命是把事情颠倒过来的事实。有人指出,(特别是在国际范围内),把一些自发的运动视作“革命”,带来了不切实际的结果,这些方法和概念忽视了实际和革命的阶级本质。显而易见,通过群众运动提出新形式的“革命”并不会使体制崩溃,只会在群众中散布虚假的意识,使他们与革命疏远。这样就回避了有组织的武装斗争把它整个地推翻和摧毁。对此,我们党始终坚持一贯的观点和做法。

在这一背景下,我们就我国革命的主要内容和革命的性质问题做出了决定,这一问题不能被包括法西斯主义对政治和社会自由的限制在内的“民主内容”所束缚。虽然我们的革命包括这些在内,但它是以土地革命为主要内容,消灭一切封建、半封建生产关系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这一问题的任何模棱两可是路线的偏离。我们一直作为意识形态问题和道路问题强调的是,实现民主是作为无产阶级革命一部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任务;社会主义革命将确立无产阶级的领导地位;无产阶级文化革命必须持续到建立起共产主义社会为止。

我们党已经确定,当前时期最关键的问题之一,就是解决对社会主义信心不足的问题,解决人民运动中的思想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退潮及其原因认识模糊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意识形态的分裂导致了对共产主义、革命运动、社会主义运动倒退的反思。在这方面,我们党遵循毛泽东同志的方针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树立了深化思想斗争、消除信心不足、加强阶级斗争的意志。

另一个问题是关于国家的讨论,以及法西斯主义作为国家的一种形式。强调法西斯主义是由持续的政治经济危机和买办资产阶级和大地主对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制度的依附而产生的必然结果。此外,我们不再坚持把法西斯主义视作统治阶级内一个集团的主宰地位或者一党的独裁。我们强调法西斯凯末尔主义独裁一词是正确的,是我国独有意识形态的政治定义。我们已经决定,除这一定义和方法外的所有定义和方法都是由于对土耳其统治阶级性质的理解混乱造成的,它们将模糊问题的实质。

国家问题与民族问题:我们党的代表大会采纳了凯帕喀亚同志对多民族社会结构的观点。我们的大会宣布,它将遵循我们导师对国家问题,特别是对库尔德问题的科学方法。已经确定,民族问题本质上是一个市场问题,必须无条件地接受库尔德民族的自决权,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民族问题才可以解决。库尔德民族的解放问题是我们革命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在帝国主义时代全面解决民族问题是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无产阶级有义务领导这一事务。库尔德民族问题将通过新民主革命得到充分解决,包括采纳自治和保障自决权的做法

关于凯帕喀亚同志时代以来库尔德民族问题的新形势、在社会和政治生活中和在革命中的地位,人们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与47年前的民族运动阶段相比,库尔德民族在获得民族意识、建立民族解放纲领的方面取得了进展。库尔德人的民族意识和伴随其前进的斗争具有影响和决定政治进程的特点。因此,尽管它没有影响我们革命的主要方向,但它能够影响政治和社会动态。库尔德人的民族意识日新月异,他们的纲领正越来越有组织性和政治性。在此背景下,建立库尔德民族国家的历史潮流成为库尔德人斗争的一个强大趋势。

这些发展要求我们更加关注这一问题,把这一矛盾作为我们党的社会革命的一个驱动性因素。我们党在它存在的每个阶段都讨论了这个问题,并基于民族运动目前达到的阶段来处理它。党的代表大会采取了依靠我们党多年来积累的方法。在这一点上,民族问题的主要内容和性质没有任何变化。然而,随着民族意识、要求及其斗争性的增强,它对社会矛盾和政治进程的影响也日益增大。我们党把这个问题看作是革命斗争的要点之一。

我们的大会决心采取行动,提出这一问题的政治矛盾性质,并接受现有的路线,将其转变为一个政治力量。我们党认为库尔德民族运动的”民主自治”和”民主联邦制”模式是国际局势和平衡变化的结果。这一模式没有革命地解决民族问题,因为这与民族自决相矛盾,(只有自决才能为受压迫的库尔德民族提供自由,)实际上是对土耳其国家主权的一项基本妥协。我们对它的批判立场,即把它视为体制内的阶级调和,没有改变。因此,库尔德民族运动被党视作武装改良主义民族运动然而,我们仍然认为,作为一个政治运动,它是革命和人民力量的盟友。

除这些问题外,在包括纲领性见解和方案问题在内的“资本帝国主义制度及其总体状态”问题上,我们党特别重新审视了“超帝国主义”“新帝国主义的中心和势力”,“垄断的超国家性质”,“全球化和基于非竞争性合作的帝国主义垄断”,“帝国主义霸权和帝国主义在半封建和半殖民地国家的地位”等问题。我们强调,在国际和国家规模上,帝国主义的战争、掠夺和寄生制度已经降低了其资本输出的特征。关于这个问题,列宁同志和毛泽东同志对帝国主义本质、其阶级结构和立场的论述仍然是有效的。

我们的大会将另一个问题视为社会革命的一个重要问题,并在纲领层面进行了讨论,那就是妇女作为受压迫性别的问题。在受压迫性别问题中,LGBTI占有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在第八次会议和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党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是畏首畏尾的。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党在关注和审议这一问题方面有了积极的发展。然而,党内出现了一些偏差。

我们已经决定,我们党将继续保持目前对这个问题的社会性质的关注,把它同革命进程联系起来,认真考虑它的独特矛盾和特点。我们党决定,不能忽视这个社会问题的特殊性和它的内在联系,同时又要坚持用阶级的眼光来看待这个问题。在阶级斗争和社会斗争中,与压迫性别的斗争十分活跃。许多妇女运动都受到这种斗争的影响。这一斗争继续发展,并在遇到的问题上取得了进展。我们决定保持目前的做法,并在对这一问题进行“公民权利”斗争的组织和力量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发展联盟关系。

受压迫信仰问题:我们的社会是多信仰的,历史上受压迫的信仰被剥夺了基本自由和民主权利。不仅如此,逊尼派信仰体系之外的其它的信仰体系也始终受到强烈的压迫、屠杀和同化政策。因此,逊尼派信仰之外的信仰的自由,作为一项民主权利,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目标之一。我们党在这个问题上正在进行斗争和积累经验。(解决)这一矛盾对革命具有推动作用。我们党不是试图在制度(及其限制范围)内解决这个问题,而是依靠这种矛盾所创造的民主意识和斗争动力(来解决)。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展望。最重要的是,所有被限制、忽视和篡夺的民主权利都是阶级斗争的问题。信仰的矛盾掩盖阶级的矛盾,要求我们党把信仰之间的平等问题视为一个民主问题,视为必须被解决的问题。我们党反对用信仰问题分化社会,反对在社会被压迫阶层之间播下仇恨的种子。

除上述这些问题外,我们党还就环境、青年、文化、后方、党的简明纲领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简明纲领,出版物和国际局势等政治问题进行了方案性的讨论并做出了决定。此外,还讨论了关于党的规章制度的各种建议,并做出了修改和调整某些具体条款的决定。

组织问题和处理它们的方法:

毫无疑问,我们党的代表大会最重要的议程之一是组织的问题和对当前局势的评估。对第八次会议以来的时期已经进行了许多反思和评价。会议围绕第八届会议、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的现状、中央委员会的立场、它的领导方式、各方面各委员会的活动、共青团活动的情况、游击战争的情况、战争的当前阶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我们党最近的历史可以被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2015年以前,另一部分是2015年至今。我们党遭受了一次非同寻常的盲动主义-宗派主义者的攻击,最终一部分党和人民战争的逃兵离开了党的行列。这一情况使我们必须分两个不同时期来理解我们党的历程。我们对右倾取消主义者、党和人民战争的逃兵的批判在2017年1月开始系统化,并在2017年8月最终完成党的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上做出的判定已经得到了我们大会的批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投降派设法实施了一系列诸如打击革命信念、在警察和黑帮的支持下对党进行攻击、在战场上当逃兵、盗窃党的武器弹药交给敌人等一系列罪行。现在,很明显,这个集团一系列为反革命服务的行动确立了它的历史地位,削弱了它的革命传统;在国内只是象征性的存在着,失去了与革命问题的联系,并从本质上成为了一个只存在于国外的组织。我们的大会上做出并批准了这一论断,作为对第8次中央委员会扩大会议的结论的补充。

我们的大会认为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的立场和决定是马列毛主义的。它的立场和判断是正确和有远见的。

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的主要问题是对党的实际工作和领导问题的认识不够深入。第八届中央委员会无疑没有能够履行其发展的责任,没能正确认识第七届中央委员的领导失败,(七届)中央委员会在一段时间内和党冲突的事实,中央委员会在面对这些冲突时受到“宗派主义”批评的原因。党的中央委员会没能重视对宗派主义的批评,没有能够正确、科学地领导党和革命进程。这种情况使党难以形成一个健康的领导集体,成为了使党的领导脱离庸俗化的阻碍,也成为了实现党的意志的障碍。

最终,第八届党中央委员会的领导层继续了上一届中央委员会的错误,并统治了党;因此,由于第八次中央委员会对问题的肤浅认识,问题没有得到处理,没能发展领导能力、成为解决问题的力量。

在党的第八届中央委员会任期内,中央委员会无力领导党,甚至其内部都不能达成一致,致使了“左倾宗派主义”,甚至在某种情况下,自由主义的产生。这严重损害了党的组织路线。由于党的领导核心不能发挥作用,党内问题日益凸出,右倾取消主义派别活动由于党的现实情况相应出现。党的中央委员会的领导问题已反映在对活动的报告和主观评价中。中央委员会的最大问题是它的软弱无法领导党,把党的领导庸俗化了。这种情况在前面提到的时期仍在继续发生。另一方面,在领导层中新出现并在党内传播的一种不信任气氛,一度成为了当时最大的问题。最终,这种“迅速高涨”的情况在党内变得更为明显,不信任像病毒一样蔓延。这种情绪是一部分不信任党基本的政治和意识形态路线的党员鼓动的。这种政治上、组织上和思想上的结合,打破了党的领导,系统地接受了机会主义改良派和反马列毛的路线,并试图将对党的不信任作为其阴谋的杠杆。       

毫无疑问,这种情况源于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态度,这种态度并没有正确认识出与党和领导的实际情况的变化与发展。这种情况阻碍了党的建设与党的实际情况相适应,阻碍了党的领导能力的发挥,阻碍了党的适当领导的存在。党经历了无法控制领导层的问题,领导层也经历了无法领导党的问题。由于党和领导层之间没有保持良好关系,因此没有形成一个有领导资格的党的中央委员会。党的中央委员会与党矛盾中进步,加强,前进的一面没有显露出来,相反,破坏性的、产生问题的一面占了主导。这一局面主导了对活动领域的成功和不成功的评价,和领导层的塑造和干预能力。

我们对中央委员会在领导问题上造成的局面,党的活动领域的布局,及其全面性和现实性都进行了评估。在这一背景下,强调了党应承担的责任,强调了党的领导,强调了党中央委员会为领导党而主导党的必要性,强调了为这种主导创造机会和渠道,强调了制定更现实的目标和方向,采取更严格的,更易于审查的机制。

在这一背景下,我们认识到,要建立一个团结一致的领导班子,在面对党和阶级斗争时,要有更坚强的意志,在政治上和思想上要更加活跃,更加统一。通过大局和所进行的讨论可以看出,党有这些机会。

在此基础上,特别关注了我们党在阶级斗争中的弱势地位、不足之处、在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主义方法论解决问题方面的不擅长和退步。对党的问题、阶级斗争问题、战争问题、干部问题、物质组织问题、偏离群众路线问题、一般政治路线转化为政治力量的不足问题、结盟问题、统一行动问题等问题的处理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党中央把这些问题作为一个整体进行了讨论,做出活动领域的评估。从重新考虑我们现有的组织现实中得出了一些结论。毫无疑问,对这一时期的评价是根据国际形势、阶级斗争所遇到的问客观题、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攻击及其在党内的反映做出的。我们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形势,在各个方面,都是会议的主要议题。由于未来的路线是基于主观和客观现实,所以问题得到了最广泛和多方向的处理。

未来的方针:

我们党把主要问题确定为党的组织、扩展、增强、赋权和战争的扩大。 我们的根本发现是建立一个具有战斗力和战斗性的党及其党组织。

大会认为,尽管法西斯主义为了克服其政治危机,不断加强包括压迫、限制、使组织混乱等形式攻击的强度和深度,一有机会就清算革命,但它并没有成功地解决其危机。 虽然法西斯的进攻造成了革命形式的倒退和弱化,但是阶级、民族、社会等方面的矛盾却变得更加深刻,使人民群众消极和接受现状的政策基本上失败了。

统治阶级之间的紧张和冲突程度有所增加,并且由于经济危机导致的经济总量减少,在激烈竞争的同时,统治阶级内部派系冲突、统治阶级与其同盟之间的冲突都加剧了。 法西斯主义的全面进攻是对革命的、进步的力量,和最广泛的人民群众的力量的反扑。尽管如此,这一破坏性和消极的局面并没有使进步力量完全投降。法西斯主义设法为自己争取时间的同时,也把自己更深地埋入坟墓。 即将到来的事态发展似乎为革命形势和随之而来的阶级斗争活动的兴起奠定了基础。 内外交困的法西斯独裁统治将经历一场更大、更严峻的统治危机。

这为我们党和革命运动取得进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法西斯独裁政权进行的全面攻击不仅通过制造压迫,暴力,破坏,背弃,占领和沙文主义浪潮而发展。与此同时,它通过创造一种产生软弱的和绝望气氛而生存下来。

它的围攻导致意识形态的侵蚀,包括体制内主义,议会主义,和平共处,合法主义,以及“以渐进而非革命取得胜利”。现在,这种意识形态毒害的所有消极影响都在人民力量的成员中有所反映。我们党正在为这种“没有权力的权力幻想”,即改良主义和取消主义的意识形态屈服筑起一道屏障。从这一方面看 ,我们党在思想斗争和创造对自己的实际的领导地位中,处于有利的位置,能够发现自己思想上的弱点和长处。

尽管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受到了侵蚀,但是退步和缺乏立场应该被看作是必须毫不犹豫地检查的问题。如今,从共产主义的角度和无产阶级革命态度的角度来处理矛盾、把握原则、按照原则发展战术政治的行为,正在被妖魔化。这些方法的实质是无产阶级革命主义和小资产阶级革命主义之间的矛盾。小资产阶级革命的作风、方法、期望、希望、形成和方向具有相当强的政治影响。这种情况使它在攻击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时显得更加强大。

只有通过共产党在理论、组织、政治和知识层面的加强和自我实现才有可能把资产阶级的革命主义路线颠倒过来,与它对峙,驱散它的围困。无论条件如何,无产阶级革命都不能忘记工人阶级的历史作用,相信工人阶级将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并继续下去。这片土地上的灰色最终会像树叶一样随风摇摆,甚至枯萎。

共产党的存在是无产阶级革命主义的体现。我们党的思想路线是发展和加强无产阶级革命主义,就是要贴近群众,理解工人阶级的历史作用,把握时代精神。我们所需要的革命主义,是那种能够表明有意愿解决现今出现的矛盾的革命主义,是那种能够反对各种资产阶级革命主义的革命主义,是那种能够在思想上给这些资产阶级思想定罪的革命主义,是那种能够把握事实、把握时机、把握发展的革命主义,是那种能够分析这些矛盾并提出解决办法的革命主义。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党将采取揭露无产阶级革命主义与小资产阶级革命主义之间的矛盾,并由此开始强化党的路线。

毫无疑问,只有具备与战斗党相适应的战斗力才能建立坚实的党组织。党的方针是把巩固阶级斗争和严格教育作为根本,巩固组织,扩大组织,形成对敌人封闭的制度。

另一个重点问题是战争。这将是我们方向的最重要支柱之一。在革命形势有上升趋势的这一时期,一个战斗党和一条以游击战为中心,以武装的关键力量来干涉矛盾的路线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社会的问题只能用暴力推翻社会制度来解决。战争是为了革命,它是革命需要的必要条件,也是革命发生的唯一途径。这种理解和方法为每一场冲突带来了正确的立场。我们党对革命和共产主义的这种有条件的义务将使战争采取最有效、最具破坏性和最具建设性的特性。

47年来,党就是以这种觉悟和路线发展起来的,它建立了一条永不停息的战线。游击斗争是我们革命的大动脉,由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进行。在目前的情况下,敌人对库尔德民族游击运动和我们党采取了严重的破坏性战争。抵抗这场破坏性的战争,我们党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们党坚持通过红色政权和我们革命的人民战争战略一点一点地夺取政权,不会退缩。并且,它将继续抵制所有绝望,无助以及取消主义和意识形态投降的企图。为在战略防御中进行战术进攻,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我们党要认真贯彻自我保全这一游击战的基本法则,但是为了自我保全和发展,我们党要采取战术进攻的方法来消灭敌人。

党的一切活动,都必须与党的战争方针一致。所有行动和方针都会以支持和加强战争的目的来处理。毫无疑问,人民战争的扩大意味着在我们所处的所有领域中,实施最具创造性和最丰富的革命路线和政治,在这个基础上组织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与此同时,这意味着积极运用以武力为基础的斗争手段并创造性地应用这些手段解决矛盾。

在组织战争的同时发动战争,在发动战争时组织起来。在组织中战斗,同时在战斗中组织。组织大规模群众将扩大战争,基于游击斗争的战争路线也意味着所有组织都必须壮大自己。这是我们的社会结构所决定的现实。 在我们党的领导和指挥下,武器的批判性力量不仅会砸碎受压迫群众心中的锁链,而且还有助于增强他们组织和斗争的意志,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它将会把我们所有的污垢和灰尘都赶走。”

在这个历史关头,在取消主义和改良主义盛行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发动游击战争,建立一个富有斗志的组织,并以这种意志跨过这道坎,以便领导和建立一个更强大、更有共产主义理想影响力的队伍。党理解这一责任,它将通过组织传播这种认识和它对政治权力的看法,使靠近或远离我们的群众信服,从而加速其斗争。

同志们,群众们,朋友们

我们的大会无疑是我们坚韧不拔精神的源泉——这不仅是出于我们对历史责任必将实现的信心和对人民群众的无穷力量的信任,出于我们对自己同志的忠诚和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及他们家属的愤恨,这也是因为我们必须为站在统一战线的友军和兄弟组织间的团结负起责任,最重要的是因为我们坚持着国际主义和马恩列斯毛的科学路线——这是国际无产阶级的利刃,它领导着我们并照亮了我们的路线。

我们的大会依然坚持过去47年来一直指导着我们党实践的科学纲领的立场——领袖易卜拉欣·凯帕喀亚在结合我国环境的基础上对马恩列斯毛的理论加以更深的理解,而我们的纲领正是由来于此。

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有25名坚持武装斗争的人民战士牺牲了,他们将永垂不朽。他们高呼党的口号,忠于党的路线。他们的决心给了我们这次大会注入一种精神。在当时,对党的不信任被有计划的组织起来,资产阶级路线犹如一把钝刀子一般顶在我们党的喉咙上,各种对游击战争消极和绝望的想法充斥于党内。这25个人作为党的力量,人民军队的战士,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为共产主义的梦想和对党的路线的忠诚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这个历史时刻,这些用鲜血书写希望之名的人民,把每一颗射向敌人的子弹,都当作反对失败主义的思想力量。47年来,我们党有成百上千的烈士为共产主义的光辉事业献出了生命。而对于那些烈士家属们的切肤之痛——他们为了自己的家人辛勤工作,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发展和人格,将其事业视为自己的事业,我们党将其化为愤怒与决心。大会承诺我们将继承同志们的遗志,我们党的本质和根基就是他们的梦想,也是所有烈士家属的梦想。让烈士家属们确信:他们的孩子将永远活在我们党和同志的精神中间。

大会也向被关押在监狱里的同志致敬。他们被关在敌人的地牢里,但依然怀着共产主义的愿景和革命的激情,并以我们党的名义、路线、战斗与精神不屈地抵抗,将地牢化为了最前线的战壕。他们赋予了斗争所需付出的代价的意义。即便需要付出最大的代价,他们也毫不犹豫的开始反抗并加入斗争。我们狱中的那些同志在最艰苦的情况下依然为共产主义和阶级斗争而斗争,为我们的党和同志输入鲜血和灵魂。所以这一次,让这次成功召开的党的代表大会成为我们所有囚犯组织及其所有成员的礼物。

大会以对共产主义的无限信念和对马克思列宁毛主义的忠诚向各国无产阶级代表和各共产主义兄弟党宣布,我们土共/马列——国际无产阶级在土耳其的代表,现在在斗争中比在第一次代表大会时更加强大,更加坚定。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存在着一个十分严重且重大的问题。修正主义者、机会主义者、取消主义者和改良主义者向马列毛主义的攻击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猛烈和疯狂。为了反对那些在社会主义陷入低潮时放下红旗的人和那些在反马列毛主义的攻势中屈服并放弃的人,我们将再一次高举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红色旗帜,将其发扬光大。我们有决心建立一支以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和马列毛主义为核心的齐心协力的队伍,以抵御来自国际范围内的攻击。帝国主义—资本主义体系的世界性危机将为那些半封建半殖民国家的人民战争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这些革命风暴的中心地带将利用这些机会势如破竹地前进。如今,在秘鲁、菲律宾、印度等各半封建半殖民国家都存在着或大或小的人民战争的火种。我们或许只是国内的一枚星星之火,但我们这些学生的导师就曾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将以自己的历史认识和历史责任燃起一场燎原之火。为了将我们的星火火种传播出去,我们将全力以赴。荣耀属于走在马克思列宁毛主义正确道路上的国际无产阶级运动、组织和兄弟党

向土耳其、库尔德和其他各民族的辛勤劳动的土耳其人民致敬:

大会宣布它的主要口号是:“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道路上,围绕无产阶级革命主义,挑战取消主义,发展游击战。”这一口号是这次代表大会的总体方针,我们将围绕这一口号紧紧团结,为那“为之奋斗的光辉岁月”做足准备。党的代表大会明确了以加强和发展党的建设、提高战争水平为主要方向。这一方向是适应革命形势发展的一大目标。它的目标是使我们所有的的党员、战士、支持者和所有关注我们的人民群众朝着这一方向不断发展。我们党的组织要以此向这个方向发展,我们的武装分子要以此向这个方向前进,我们的同情者以此要提高他们的组织水平,那些没有组织但是和我们党心连心的人,要迅速地组织起来,加入我们党的阶级斗争的汪洋大海中。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邀请每一个人聆听我们的这一召唤,并加入我们,成为与我们同行的同志。

现在是时候向前迈出一步了!

坐着的人要站起来,站着的人要开始走,走着的人要跑起来,向前进发的时候到了

所有把希望寄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目标上的人向前迈进的时候到了

发动游击战争,加强和拥护人民战争的时候到了

我们要团结在为我们指明方向的党周围的时候到了

发动阶级斗争,对抗法西斯主义,不给改良主义留下任何空间,使我们的党成为一支有生命力的政治力量的时候到了

我们党必将组织起来,并实现那些目标。现在正是所有党员、战士和同情者们勇于奉献的时刻。共产党人主张坚定革命信念、开展革命运动以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这次代表大会的最大成就就是坚定这一信念,我们必将完成这一使命。

在最大程度争取革命的斗争中,代表大会所呈现出来的未来道路使我们下定决心,无论是要求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土耳其无产阶级、受压迫的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库尔德和其他受压迫的国家和宗教信仰,还是受到压迫的妇女和LGBTI群体、当下风起云涌的所有青年运动和民主力量,我们都将带领他们推翻压迫。我们保证我们是永远不会向帝国主义、法西斯主义、封建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卑躬屈膝,向他们投降,这场斗争永远不会如他们所愿的那般结束。

第一次代表大会万岁!

-我们将消灭法西斯主义!

-我们将用人民有组织的斗争来摧垮法西斯的封锁!

-组织起来,同帝国主义及其一切附庸进行斗争!

-革命是义务,人民战争是自由!

-革命无罪造反有理!

—在战争中学习,在组织中前进,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路线上团结一致!

—在凯帕喀亚同志70周年诞辰之际,沿着夺取政权的马克思列宁毛主义红色路线前进!

-突破法西斯封锁,推进人民战争!

—我们要消灭买办资产阶级,我们要建立人民民主政权!、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人民战争胜利道路光荣!

光荣属于我们的党土耳其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TKP/ML),光荣属于我们的人民军队土耳其工农解放军(TiKKO),光荣属于我们的青年组织土耳其马克思列宁主义青年联盟(TMLGB)!

土耳其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政治局

2019年5月